close

   麗水是中國民間藝術之鄉。據初步統計,全市共有500多項民間藝術項目,其中7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69項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111項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這是麗水民間藝術之精華,民間藝人智慧之結晶。在麗水這片綠水青山的鄉間土地上,古時流傳的民間藝術到處都有遺跡,非常珍貴。發展民宿經濟,提升民宿的文化氣息,可以台中住宿充分發揮民間藝術的作用。當然,這需要政府部門和民宿經營者共同推動。

   首先,相關部門要把分散在各鄉村的民間藝術人才組織起來。對那些熱心民間藝術的老前輩要經常走訪,把他們的思想、技能挖掘出來,並進行總結、提煉、提升。同時,重視後繼人才的培養,許多民間工藝在曆史上曾光彩奪目,但經曆年代較久,有些已經台中住宿失傳或簡化了,需要後繼人才在繼承民間老藝人技藝的基礎上,發揚光大,充實新時代的內容,展現新時代的活力。

   其次,民宿的主人要經常性地組織活動,結合民宿經濟的階段性特征,讓這些民間藝術活動與民宿經濟良好地結合起來,如可組織松陽高腔表演、組織泥塑工藝體驗活動,這樣民宿經濟內涵豐富了,客源也就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rhyrr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