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大國,收購老酒無論從時間還是地域上,都為白酒釀造與發展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如在山西的汾酒和竹葉青,貴州的茅台,四川的劍南春和五糧液等,每一種酒的背後都有獨特的地域文化、釀造工藝和地方農業特色支持。不要小瞧小小的一瓶酒,背後文化可圈可點,完全可堪稱為地方歷史的代表。

  但凡收藏品都有個出品年代的問題。白酒的收藏同樣對白酒的生產年代有很高的關系。白酒首先是一種消費品,由於時代發展導致的消費與消耗,導致市場上收藏的白酒歷史都局限在100年以內,超過60年的都是價值連城的珍品。一般來說,生產的年代越遠,白酒的收藏價值越高。八十年代或者九十年代之前的白酒,由於社會生產力和工業化水平並不像今天這麼發達,生產工藝也更加遵守傳統的手法,因此酒質好,產量少,對於今天的收藏者而言,升值空間非常大(飲用價值也非常高)。

  一、對於收藏白酒品牌的要求

  白酒收藏對白酒的品牌要求較高,首先應該全國範圍內知名度較高的名酒。我國有四大名酒、老八大、新八大名酒(詳細介紹本頭條號曾經老酒收購寫過,見文章底部鏈接)。白酒收藏的初級玩家,可以從近年來名酒系列中進行選購。此外中國地大物博,各地方評為優級的地方名酒也可列入收藏範圍。

  二、對於收藏白酒年份的要求

  白酒的生產日期通常在包裝的批號上有所體現。俗話說物以稀為貴,年份越久的老酒社會的損耗越多,存量則越少,因為越老的酒收藏價值越高收購老酒,升值空間越大。當然,如果飲用的話也就越香。

  如果您認為收藏90年代以前的老酒投資過大,也可以選購近二十年來生產的老酒或者最近生產的好酒,因為白酒的收藏一方面是具有投資價值,另一方面則是興趣與愛好,陶冶了自己的情操的同時還能為未來的自己留下一些好酒,何樂而不為?

  三,對於收藏白酒品相的要求

  歷經歲月的滄桑一款老酒能保持良好的品相和包裝就顯得格外重要。雖說酒標、包裝是酒品外在的因素,但是其是白酒產品相關信息的載體,體現了白酒背後的設計,更體現了白酒背後的時代背景,很大程度上影響著白酒的收藏價值。

  正如白酒君所說,白酒的收藏是一種健康的愛好,也是一種平易近人的收藏方式。只需要酒櫃(書櫃、衣櫃)一組,小酒若干即可。如果您收藏老酒收購的是老酒,那你收獲的是精品級的享受;如果您收藏的是新酒,若干年後,打開酒櫃,與好友共享一瓶當年收藏的老酒,也是另一層境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酒
    全站熱搜

    sdrhyrr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