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對節能環保燃氣熱水鍋爐的工藝熱水鍋爐原理進行的小結從而從整體上對燃氣熱水鍋爐有較深入的了解。

  節能環保燃氣鍋爐與燃煤鍋爐相比,在動力設備方面要少不少設備,自動控制程度也高很多,實現其功能也相對簡單一點,這就是燃氣鍋爐的優勢所在。那麼我們現在了解一下燃氣鍋爐的工作過程:首先管道內的天然氣在入燃燒機前要通過燃氣比例閥,與外部設備的鼓風機通入的空氣進行充分的混合,控制好混合的比例,保證其充分的燃燒,防止燃料的不完全燃燒造成浪費,然後燃燒器點火燃燒,產生的高溫氣體對鍋爐爐膛裡的水進行加熱,這些大量的熱量絕大部分熱傳遞到了鍋爐內,被管道裡面的水進行吸鍋爐收,同時剩余的少量的余熱最後由煙囪排出。分水器把熱水鍋爐內的熱水輸送至用戶供其使用,然後經過使用後的低溫水再經過二次網進入集水器,最後循環泵把低溫的回水壓至爐膛。

  通過對鍋爐的節能環保燃氣鍋爐運行工藝的分析我們可以看到,鍋爐控制的主要目的是保證到達用戶的熱水溫度,不同的用戶對水溫有不同的要求,還要控制鍋爐出水溫度保持恆定。同時也要重點考慮鍋爐運行安全,這就要必須保證爐膛內的壓力、液位在合理的範圍內。鍋爐控制機理的實現尤為重要。

  除此以外鍋爐的節能環保燃氣鍋爐還有一些附屬設備,比如循環泵和補水泵。對於它們的控制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主要就是開蒸氣鍋爐關繼電器。用專門的水位控制器來控制補水泵,然後通過水位的高低來控制啟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鍋爐
    全站熱搜

    sdrhyrr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