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廣告效果問題

  報紙廣告有無效果,很難預期定量衡量。以設計者而言,所謂有效的廣告是有一定標准的,設計師本身必須具有獨特的方法。其標准尺度,可以把它放在“消費者的反應”上,這是比較正確的方法。用什麼樣的廣告表現才能發揮最大效果?實際上,重視消費者的存在,意義相當重大。夾報也就是說,商品(企業)經常與消費者同在,每位廣告設計人員,負有為消費者服務的職能。站在消費者的立場上,細致入微地替消費者著想,提高消費水平及為社會做貢獻,這既是商品生產企業的職責也是廣告設計師的職責。

  人們看到設計精良的報紙廣告,其反應該是這樣的:注意到了它;感到它有吸引力,於是看完了它的內容;對其湧起了商品的欲求;(相當一部分潛在消費者)因為它而決定了購買意志,最終購買了商品。

  要達到好的廣告效果,報紙廣告設計必須重視廣告設計表現的兩方面——形式和內容。前者是屬於廣告的篇幅、字體、文案多寡、圖文排版、刊載位置等形態上能夠處理的問題;而後者是廣告的情感表現——即氣氛、印像程度、插圖的視覺語義、文字內涵等。其實一般廣告設計所著重考慮的,也是這兩方面的問題。

  (2)引人注目的廣告表現。

  提高廣告效果的條件,首先在於能使人看到。以報紙廣告而言,是在看的一瞬間決定成敗。那麼,如何使讀者注意,激起興趣,從而看完整幅廣告,在報紙廣告設計表現上,主要的目的可以說就是為了這個,這是廣告設計所必須重視的問題。

  在報紙各個版面上,各種廣告紛陳雜布,要能使其中一個商品廣告引起讀者的注意夾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何況,讀者不但沒有看廣告的義務,而在一般情形下,都對廣告有抗拒感。所以,報紙廣告的設計必須要有很強的視覺傳達力度,既引人注目而又富美感,讓讀者在閱讀報紙大量文章信息的閑暇之中賞心悅目,輕松接受。

  在此,報紙廣告設計表現的基本條件可歸納成下列五點:

  單純:將廣告內容整理得單純明了。

  注目:以瞬間的接觸,就能直接發揮魅力。

  焦點:把訴求重點凝結在一點。

  循序:使視線流動,能循序地達到訴求點。

  關聯:在表現上要有統一性,作一貫之表現。

  (3)重視廣告表現的整體性、連續性

  為了使企業及其產品從同類中脫穎而出,強化社會公眾對企業及其產品的直觀感知、聯想記憶、識別判定, 報紙廣告傳播系列的整體策劃非常注重廣告傳播形像的連續性、貫穿性、同一性,廣告千變萬化而其主導形像始終不變。

  為了體現廣告策劃的時間周期性和廣告深入的漸進性,報紙廣告可以以系列廣告的形式按一定時間間隔循序發派報布,以獲得最佳的效果。這種系列廣告通常采取統一的版式設計,在廣告版面固定的位置突出企業派報社及商品的標志和企業標准字,以傳達企業及商品的統一形像,樹立品牌形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夾報
    全站熱搜

    sdrhyrr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