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磨削中常用浸硫砂輪和含有冰晶石的砂輪。隨著磨粒的脫落,硫和氟化物會混入切削液中,促使防鏽成分不斷消失,加速防鏽性能的下降。三菱刀片這裏雖然可通過原液或防鏽劑的補充來維持防鏽性,但根本上還應經常有效地清除磨削中落入切削液裏的各種粉粒。

  二、使用水溶性切削液加工鋁合金工件時,金屬切削油工件表面易於出現白鏽。其原因之一是切削液中積蓄了較多的氯離子。由於目前還沒有有效防止白鏽的添加劑,所以這時應更換切削液,以減少氯化物。

  三、水溶性切削液不同於切削油很重要的一點,是它會引起機床和工件的鏽蝕問題。在使用的稀釋水中,如含有很多氯化物和硫酸鹽,則不僅使防鏽性能下降,還會發生腐蝕現象。

  四、水溶性切削液在正確的濃度下,工業用油是可以防止鏽蝕發生的,但濃度降得過低或組織平衡被破壞,防鏽性就會下降。防鏽性能如果下降,就應補充原液來提高濃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屬切削油
    全站熱搜

    sdrhyrr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