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基本知識:

  1、 印刷的彩頁要保存為PSD格式,並調好出血值、圖片的分辨率要用300像素/英寸的,不然的話印刷出來的圖像就不清晰、並且圖像要用CMYK模式的、

  2、 版本,並不是所有的格式都可以輸出,版本不同甚至漢化版和簡體中文版的差別都可能導致無法輸出;

  3、 顏色,所有的印刷廠都會要求你使用CMYK的色彩模式三角桌曆,但輸出可以用RPG輸出;

  4、 格式,TIFF格式和JPG模式在絕大多數情況下通用,版本不兼容時可以用;

  5、 分辨率,分辨率不要太低,150-300,盡量高些

  印前作業是指印刷工藝的前期工作,包括排版拼版、日曆分色掃描等工作。其工作的要性主要在於對計算機在印前作業中所用到的軟件的練掌握、熟悉印刷工藝的基本工作流程、良好的圖形圖像處理能力等。

  目前在國內對於印前作業,存在著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印前作業操作人員基本上不是印刷專業人員;印刷院校出來的學生基本上對印前工作不甚了解。這就造成了一個矛盾:如何處理好桌面系統的操作和印刷專業技術的結合。

  對於想由計算機平面設計行業轉入到印前作業的設計人員來說,首要的任務就是在接觸印前工作之後,要不惜一切地掌控住印刷專業知識,否則便極有可能無法開展工作。

  為了幫助一些初入印前制作行業的設計人員,本人根據以前個人的工作經驗和體會,將一些初學者經常碰到的問題進行一些簡單的歸納,希望能起到一點作用。

  一、 字符的知識

  文月曆字是用來記錄和傳達語言的書寫符號。

  印刷上用的字符可以分為字種、字體、字號等內容。

  1、字體

  在國內的印刷行業,字種主要有漢字、外文字、民族字等幾種。漢字包括如宋體、楷體、黑體等等。外文字又可以依字的粗細分為白體和黑體,或依外形分為正體、斜體、花體等等。民族字是指一些少數民族所使用的文字,如蒙古文、藏文、維吾爾文、朝鮮文等。

  宋體:宋體字是印刷行業應用得最為廣泛的一種字體,根據字的外形的不同,又分為書宋和報宋。宋體是起源於宋代雕版印刷時通行的一種印刷字體。宋體字的字形方正,筆畫橫平豎直,橫細豎粗,棱角分明,結構嚴謹,整齊均勻,有極強的筆畫規律性,從而使人在閱讀時有一種舒適醒目的感覺。在現代印刷中主要用於書刊或報紙的正文部分。

  楷體:楷體又稱活體,是一種模仿手寫習慣的一種字體,筆畫挺秀均勻,三角桌曆字形端正,廣泛地用於學生課本、通俗讀物、批注等。

  黑體:黑體字又稱方體或等線體,是一種字面呈正方形的粗壯字體,字形端莊,筆畫橫平豎直,筆跡全部一樣粗細,結構醒目嚴密。黑體適用於標題或需要引起注意的醒目按語或批注,因為字體過於粗壯,所以不適用於排印正文部分。

  仿宋體:仿宋體是一種采用宋體結構、楷書筆畫的一種較為清秀挺拔的字體,筆畫橫豎粗細均勻,常用於排印副標題、詩詞短文、批注、引文等,在一些讀物中也用來排印正文部分。

  美術體:美術體是指一些非正常的特殊的印刷用字體,一般是為了美化版面而采用。美術體的筆畫和結構一般都進行了一些形像化,常用於書刊封面或版面上的標題部分,應用適當,可以有效地增強印刷品的藝術品味。這類字體的種類非常廣泛,如漢鼎、文鼎等字庫中的字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角桌曆
    全站熱搜

    sdrhyrr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