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轉換顏色

  客戶有時候給我們的是RGB文件,月曆我們要通過什麼手段才能轉換成CMYK的呢?如果每家印刷企業所使用的轉換標准不一樣,那麼轉換後的CMYK文件顏色也會不一樣的。其次,就算是同樣的文件,通過數碼印刷、膠印、凹印等不同的印刷方式,台歷、掛歷印刷出來的顏色也會存在一些差別。

  2、檔案轉換

  網點總量不一樣也可能會影響最終日曆的顏色效果,另外,加網技術的不同使得不同的網型其網點擴大率也各不同。舉個例子,如果今天CTP設備出了問題,換別的CTP去出版,最終的印刷色彩可能會有一定量的區別。

  3、出版過程

  因為板材廠商的技術、加網網型以及網點擴大定義可能有所不同,版材網點的曝光率不同以及衝版設備都會影響印版的質量。如果出版過程沒有一個統一的標准,很難做到每批台歷印刷、掛歷印刷一樣。

  4、設備不同

  每家印刷廠的印刷設備的網點擴大率都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說,月曆即便是給了你同一套版,同樣的承印物和耗材,在不同的印刷機上也不一定能夠得到相似的印品。所以相關的操作人員懂得網點擴大率這個概念就顯得非常的重要。CTP不僅可以做各種數據的采集,還可以進行網點補償。

  5、紙張質量

  在采三角桌曆購的時候對每個批次的紙張做質量檢驗,同時將這些檢驗數據交給紙商,這樣能有督促的力量將紙張的質量越做越好。

  6、油墨質量

  油墨的不同對於台歷印刷、掛歷印刷的質量影響非常大。油墨的流動性不同,油墨的色相也不同。印企在每批次的采購時也要有相應的測量和統計,以保證不同批次質量的穩定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曆
    全站熱搜

    sdrhyrr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