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站運營是做什麼的?

  到底什麼是自然排序網站運營?很多新手朋友都問過我這樣的問題,在很多人腦海中,運營是一個大而泛的概念,正是由於這種寬泛的概念,導致很多朋友不知道運營具體是做什麼的?總是感覺自己無從下手,而運營老手大都知道,其實運營是一個非常嚴謹並且連貫性很強的職位,最忌盲目操作!所以運營新手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知道到底什麼是網站運營,網站運營到底要做哪些事情!今天就來和大家聊聊我的想法、

  什麼是網站運營?要做哪些事情?

  1、引流:簡單來講就是把你定位的精准目標用戶都引到你預先設置好的盛裝容器(一定要是精准用戶),而這個容器可以是網站,論壇,微信公眾號,微博或者是自己的數據庫,這是網站運營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因為沒有人,後面的技術再牛,也沒有用!所以精准用戶群是基礎。

  2、留存:當你的用戶群體來到你的網站以後,那麼接下來的事情我們就是通過一系列的運營手段自然排序,來提高他們的訪問粘性,最大的比例的讓他們留下來,並且保持他們的活躍性,和他們形成長久的互動關系,並且最重要的是解決他們的需求!

  3、轉化:通過前面的引流和留存操作,你可以把前面的過程看成是一個漏鬥的模型,越到下面的時候,用戶的數量在逐漸的減少,其實到轉化這一步,我們的理想狀態就是保證漏鬥的兩個斜面越陡峭越好!轉化有很多不同的維度,比如注冊,下載,購買等。我們運營的最終結果就是提高轉化率!

  4、優化:不管你是再牛的運營大神,你都不可能把轉化率做到100%,所以數據分析優化就非常有必要自然排序,我們要通過收集數據來建立整個漏鬥模型,通過數據分析來判斷是哪一個步驟出了問題,優化應該從哪一個地方著手……所以數據驅使決策是很有道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然排序
    全站熱搜

    sdrhyrr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